少年游๑

好好学习,重新做人

【D5】我对面床的室友脑子有坑(154~157)

•我此时觉得这篇文章题目我梦游取的吧

•应该改成《男子高中生日常》这样通俗的题目

•高中男子甜甜的小故事

•前文走合集




154.

上回我们说到,杰克小朋友和裘克小朋友幼儿园小学生打架结果害的杰克扭了小脚丫,这段时间的活动都需要人家帮忙扶,一开始伊莱和哈斯塔两人实行换班制,今天你来明天我来这种,但是二人实在是太忙了,杰克内心过意不去,于是悄悄暗示二人可以把自己转交给其他人。

伊莱很郑重地说那么委屈你了。

转手把杰克像是快递一样转交给了裘克。

时间是晚上,地点,公共澡堂。

当伊莱对着正在擦沐浴露的精致男孩说出这番话的时候,裘克初听直接嗯嗯敷衍过去,想了一下觉得不对劲,伊莱见裘克嗯嗯嗯认为人家明白了并且看人家点头如捣蒜,便转过身去洗自己的,此时可怜的裘克才恍然大悟,于是手一抖差点把半瓶沐浴露全泼自己身上,但是他手抖了抖还是停下了,只泼了四分之一瓶。

浪费啊浪费。

旁边约瑟夫一边洗一边和更旁边的伊索唠嗑,与其说是唠嗑不如说是约瑟夫单方面讲话,虽然伊索不知道应该回复什么但是非常真诚地听着,裘克一边洗自己的头发一边感叹这就是话废吧,尬聊都能聊这么嗨,一定是真爱啊。

就在裘克感叹着人生的变化无常和世间大和谐时,伊莱洗好了。

“那么,裘克,我现在回寝室了啊,杰克就交给你了啊!”

裘克的脑子短路了这么一秒钟。

伊莱已经踩着小拖鞋溜了,裘克看见哈斯塔也准备离开,立马上前一下抓着哈斯塔的胳膊。

毕竟大家都没穿衣服,裘克上前一步之后感觉不太妥当,于是把手收回来,“我说哈斯塔......他就真的交给我了?”

哈斯塔认真思考一番,“你答应伊莱了?”

“嗯但是我之前没认真听,现在....”

“答应了就应该要做到。”哈斯塔一脸凝重,“尤其是对伊莱。”

“................”裘克无语,自己还把“嗯但是”说的快了一点,没想到哈斯塔还是如此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点......不,现在不应该夸哈斯塔敏锐,应该骂自己迟钝。

“不,之前洗澡的时候伊莱问我‘杰克那我就交给你了啊?你们反正挺熟’的时候我因为淋浴声没有听清是什么话,所以胡乱答应了,现在......”

“你在说谎。”哈斯塔特地加重了“说谎”这两个字,“我刚刚也在旁边,我听到了伊莱说的话,如果你没听清的话你怎么知道伊莱在说什么,还一个字不落的复述一遍。”

“.........”不是啊哈斯塔同学,咱同学情谊非要在今天撕破吗?裘克欲哭无泪的看着哈斯塔走过去,任命一般的回去整理东西,伊索跟在约瑟夫后边走过去的时候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盯着裘克看。

就算是伊索盯着自己,裘克觉得被人盯着果体看也是怪不好意思的,况且裘克觉得他要真喜欢盯人看不如去盯约瑟夫,于是他眨眨眼睛示意伊索约瑟夫回头看约瑟夫吧,伊索大概明白了裘克什么意思,下定决心开口了。

“....你泡沫没洗干净,头上。”

“.......”敢情伊索是这个意思.......裘克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怪自己想歪了伊索对约瑟夫忠贞不渝的爱情,转头重新拧开淋浴器,将自己的头发爽快地冲刷了一遍。

“喂,你走不走。”

就在裘克享受着在淋浴中飞翔的感觉时,一个声音将他从淋浴天堂拉到了地狱,杰克站在他后边一副想拍拍他但又不敢拍的样子,此时奈布从二人身后走过,甚至还在杰克背后对裘克做了一个“老哥稳”的口型。

裘克开始收拾东西,同时思考到刚刚伊索说的话,他问杰克,“我头发洗干净了吗?”

这是一句问句,表达了裘克想知道自己头发洗没洗干净的急切。

杰克歪着头看了裘克的头一眼,伸手搓了搓一缕头发,然后缩回手,“现在干净了。”

而你杰克为什么认为是陈述句,认为是让你帮我擦擦没洗干净的地方.......

零分阅读理解。


155.

当大家全部换好衣服回寝室嗨去了,裘克还是很苦地走在路上,扶着杰克。与其说是扶,倒不如说是杰克走不快只能像婴儿学步或者老年散步一样走路,一个人又无聊的很,就抓个小朋友作伴。

裘克在这样沉默的氛围中倒是不太习惯了,开始思考上次和杰克吵架是因为什么,吵到哪里结束了,最后终于想到之前两人吵到“碳酸饮料比茶好喝”和“茶比碳酸饮料健康。”

这俩并不矛盾,但是可恶的吵架双方偏偏认为这两条真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一定要争出个谁对谁错,在那之后,就是杰克华丽丽的在草坪上崴了脚。

要是现在开始吵的话杰克说不定会把另一只脚也崴掉......

裘克很不地道地这样想,嘴已经下意识地开始动,“咱要不要把之前的辩论进行下去?”

如果说“哎我们继续吵吗?”可能会被杰克认为脑子有病,如果说“我还是觉得碳酸饮料好喝”可能会被杰克认为故意找茬,或者说“哎我们之前吵到哪里了”可能会被杰克认为就他扭了脚这件事情故意找茬,这么想着裘克还是用这种方式来问话。

杰克异乎寻常地沉默了一会儿,才回复裘克道,“今天我不想辩论。”

裘克愣了一下只能随便用别的话搪塞过去,他从今天的天气聊到约瑟夫和伊索是真的,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扯话技术居然如此蛇皮,期间杰克一直保持沉默听着裘克喋喋不休,忽然裘克安静了下来,杰克感觉不解,刚想开口问你怎么了,裘克就重新开口了:

“话说的太多呼吸跟不上。”

既然呼吸跟不上,那就不要说话了,两人沉默地走完了大半个路程的时候,裘克看见前边有个熟悉的身影......手上还抱着一大堆冷饮!!!

裘克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刚刚扫荡完小卖部的克利切抓了个正着,克利切被抓了依旧振振有词,“克利切给别人买的,还有借条,你去找他吧。”

“别人是谁?”

“瑟维。”

“..........”

敢情这么快就卖队友了啊!!!

“还有约瑟夫。”

“........”裘克考虑到还有约瑟夫,要不要通融一下.....

不行!通融一下约瑟夫百分之八十也不会给自己吃,凭约瑟夫的食量和这点东西的分量来看,应该一份是他的一份是伊索的,自己再怎么死皮赖脸也不好这样干,只好让克利切走吧走吧下次别干这种事儿了,同时心虚地四处看看确保没有别的班的人,不然明天他们中间就可能在传“裘克滥用职权包庇同学”了,裘克走过去的时候看见有俩大哥凑在杰克旁边说点什么,裘克走回去的时候,那俩大哥看见裘克,手举起来又放下去,然后气呼呼地走了。

“....那俩什么人啊。”

“不知道啊,哪里来的小混混吧。”

“他们和你说什么?请你做压寨夫人?”

杰克直接翻了个白眼表示你脑子有病吧,裘克也意思意思翻回去表示我们彼此彼此。

话题被强行切断,两人走回寝室的时候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房间里边一团乱,奈布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鸡窝头,这个时候他在很夸张的跳上跳下,旁边班恩已经将范无咎掀倒在了地上,伊索在旁边睁大双眼看着这场闹剧,约瑟夫在大嚼压缩饼干,就连伊莱都忍不住用眼角余光看这边情况,谢必安并没有多说什么甚至还在微笑。

“......相扑?”裘克的大脑短路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相扑运动员班恩和范无咎看见纪检部部长来了之后都一骨碌爬起来,这件寝室一秒钟又变回了非常安宁祥和的疗养院样子。

“哎我们马上就要回去了呀,大家今晚玩玩试胆大会讲讲鬼故事吧?”奈布抱着那个可怜的干瘪枕头提出合理建议,伊莱表示赞成。

“我觉得行。”伊莱推推眼镜,“我今晚可能要熬一会儿做ppt,我怕光打扰到你们睡觉,你们睡不着我会很愧疚。”

“那没问题,伊莱都同意了,没人不同意了吧?”

没有人提出异议。

裘克的脑袋里没来由的联想到了很久之前的一件事情,在他们寝室内,杰克讲了一个“克裘小朋友吃猪脚”的故事,这时候这个故事的大概又跑出来骚扰自己,虽然是个很搞笑一点都不恐怖的故事,裘克却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没过多久就到熄灯时间了,裘克忠于职守出门检查,当然他告诉大家鬼故事随便讲,我回来我也加入。


156.

当裘克回来的时候,他隐隐约约听到从门缝里传出的压着嗓子的诡异笑声......裘克心里有数,刚推门进去,就听杰克谈到了“克裘”。

一群人看见“克裘”走了进来,纷纷闭上了嘴,裘克很大度地挥挥手,“讲什么呢这么好笑,不是要讲鬼故事吗?”

杰克很老实地回应,“我在讲克裘吃猪脚的故事。”

“....都多少年前的梗了你用不烂啊。”裘克数落完,便躺到了自己的床上,“继续,谁来讲个恐怖的。”

伊莱很应景地将电脑亮度调低,还顺手捞了被子遮了遮光,“哈斯塔来讲一个?就之前那个。”

哈斯塔闻言,清了清嗓子开始讲一个鬼故事。

“我之前有一天,中午在家里午睡....”

这居然是发生在周围人身上的的吗?这么恐怖?大家都来了兴致,奈布刚刚还在咔哧咔哧嚼饼干,这下也停了下来,屋子里静得只有伊莱偶尔敲击键盘的声音和大家的呼吸声。

“....窗子关上了....我看见窗外有黑影....窗帘还在动.....可是窗帘不可能会动啊......这个时候我听到外边有一条狗开始不停叫起来,不管主人怎么呵斥都一直在叫,忽然,那个黑影消失了,我过去拉开窗帘一看,什么都没有,那条狗也不叫了。”

哈斯塔的这个鬼故事不太恐怖,但是他本人很有讲鬼故事的天赋,一个故事讲下来伊索感觉背后一阵寒气,奈布更是压低了嗓子问大家,“我不是关窗了吗,为什么窗外有黑影,窗帘还在动?!”

一句话把大家都吓得不轻,更绝的是此时不知为何窗外一条野狗还叫了两声,伊索吓得啊了一声,约瑟夫见状连忙安抚了一下他紧张的神经,裘克壮着胆子过去拉开窗帘,窗外的树影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是会动的窗帘,狗叫依旧让大家感到十分害怕。

“........喂,你看看你的脚。”杰克戳了戳裘克的脑袋。

裘克顺着杰克说的话往下看,他看到拖线板的那条长长的导线不知道为什么和窗帘的流苏勾在了一起,而旁边的范无咎正用脚拨弄着导线.....

敢情,敢情是因为导线窗帘才动的啊!!!!


157.

“唉,虚惊一场。”裘克拉好窗帘宣布,“谁再来讲一个?”

“不要讲鬼故事啦。”约瑟夫插嘴道,“你们真要恐怖就自己想想算了,不要讲出来了。”

“那我们玩游戏吧,‘笔仙’的游戏大家听过吗?”裘克问。

“我不相信这一套,来啊。”伊莱淡淡一笑。

“不不不我不来了,我害怕的。”奈布摆摆手。

“算了,万一是真的呢,对了,我们不如来讲讲我们知道的恐怖游戏吧,总比讲恐怖故事要好。”

约瑟夫没有意见,黑暗中他点了点头,旁边的伊索缩了缩脖子,“我去睡觉了......”

“晚安。”约瑟夫看着卡尔躺下,他又投入到了聊天中,“不过我们这样说话你睡得着吗?”

“嗯。”伊索说完团了团被子。

“除了笔仙,还有一个,就是听说凌晨一点十一分给电话号码为111的手机发短信可以收到来自地狱的来信。”伊莱干完活儿将电脑关机,坐在床沿接着说,“反正我没试过,111这个短信我试着发过,不过不是在那个点,是空号。”

“还有,几个人坐在一起围成圈儿,同时朝自己右边的人打电话,按理论来说应该都是通话中无法接听,但是当中某个人会接通某位鬼王,并且可以向鬼王问一个问题,一定可以得到回答。”裘克也谈了一个。

“........摸墙角的游戏,四个人站在墙角往前走,应该都到一个空墙角,但是会有人摸到人.....”

“凌晨一点对着镜子削苹果削断皮!”奈布接话

“看见黑猫,黑色星期五,盘子碎掉。”杰克继续接。

“慢,这是游戏吗,这是迷信吧?”哈斯塔适时制止这样的发言,并且提出自己的看法。

“是有点像......”伊莱附和。

“还有,一百根蜡烛,讲一个鬼故事吹一根,一百根之后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杰克不甘心,又提了一个游戏。

“这些游戏什么时候可以玩玩.....”伊莱笑笑。

“万一是真的呢?现在我可没有看过鬼故事真实度测评的文章啊.....”奈布拍了拍床板,低声说道。

“害,多大点事儿,那我们从削苹果做起吧,今天那个点出去站岗的人是谁?”

“是我。”杰克将头蒙在被子里,“我不想去吃螃蟹,除非有人陪。”

“我可以,我想见证这一时刻。”裘克回复,“还有吗?”

“我不知道我起不起得来,如果起得来的话那我也来。”伊莱摘下眼镜放在床头,“我也很想探究一下。”

“那我也去。”哈斯塔简短地说了下,“如果我醒了。”

“那么,一点不见不散!”

大家都钻进被窝睡觉了,裘克看了一眼钟,还差两个小时左右,他感到浑身热血沸腾,可能是想吃螃蟹想出来的。

“我倒要看看....贞子从镜子里出来我就给她塞回去.....”





TBC.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