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๑

好好学习,重新做人

【D5】我对面床的室友脑子有坑(151~153)

•高中男子甜甜的小故事

•前文走合集,其实是很多个独立的小故事

•妈诶我怎么写他们出去生存训练这么久都没写完,我要加快速度了

•推荐先重新把前文看一遍(为了接上剧情可从生存训练开始)



151.

“初中生”二人大呼小叫地朝着某地标冲去,约瑟夫等三人跟在后边,一路上,裘杰二人披荆斩棘,很快就来到了距离最最远的园区边上,两人在剩下三人到来之前已经开始讨论如何拗造型拍起来清新脱俗不做作。

“拍我吧,我摆好pose了。”裘克看约瑟夫已经打开手机调出相机,立马摆好一个自认为无人能比的pose。

“好,茄子......!”就在“子”和快门声同时响起的前一秒,杰克把自己的手搭在了裘克的头顶,造成的后果就是拍出来的照片就好像慈父欣慰地抚摸自己已经长成大人的儿子的头顶.....当然论长相,更可能是翅膀长硬了的儿子居然对父亲做出了如此丧尽天良大不敬的行为。

约瑟夫拍完照片只想笑,裘克嚷嚷要来看照片,约瑟夫想着一看两人百分百会吵起来并且可能演变成抄家伙的模式,所以他非常明智的收起手机,大手一挥,“走,照片洗出来你再看。”

在裘杰二人吵嘴的时候,约瑟夫趁机转头,“卡尔笑一个哦。”伊索表情僵硬了一下,但还是努力摆了一个pose。

顺带一提,抄家伙是因为约瑟夫看到旁边有垃圾桶。


约瑟夫将照片传给伊莱,后者发来了一张“O的,太妙了”的熊猫头,约瑟夫和伊索盯着这张熊猫头看了好久,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奈布学会了分身术,在那边拿着伊莱的手机发了这样一个完全不符合伊莱气质的熊猫头,回过头去一看奈布正蹲在路边看蚂蚁,约瑟夫便轻手轻脚走过去拍一下他,“走了。”

奈布从地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拍完了啊——走,回去和大部队汇合。”

三人走在前方,裘杰二人在后边吵吵嚷嚷,前方三人非常安详地听着后方二人的吵嘴,只听见“甜豆花好吃!”“不,咸豆花是王道!”“你怎么不喝酱油啊吃咸豆花!”“我把白糖倒你满嘴你去吃。”诸如此类有辱豆花斯文的话语。约瑟夫觉得自己如果参与其中可能也会瞬间降智三岁。

传说降智场合有二,第一种是对方把你气的亲妈都劝不动你,你想狠狠骂他一顿但是脑袋跟不上嘴,会造成把“滚啊”说成“呱”这样的情况;第二种是你对对方有好感,你们俩有染,因此为了在心选面前展现智商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约瑟夫暗暗将自己归入第二类,又转而思考裘杰二人属于哪类,不知不觉走出去好远,这时奈布停下了脚步,伊索也拉了拉约瑟夫,“他们没跟上....”

奈布回过头中气十足地吼,“走了啊,把你们留在这里了啊!不要了啊!”

和操劳辛苦的老母对赖在游乐园不走的顽童说的话几乎一模一样啊....

但这并不能说明奈布有当老母亲的潜质,这只能说明裘杰二人过分像小孩,其实这俩一个算水一个算油,水油本身没什么毛病,但是两者混在一起就无法相融,但是作者并不想表达两个人水油不相融,作者可以用水火不相容来描述二人,真要问为什么要用水油,只能说明水油到最后总归是油上水下,一上一下的关系。

物理意义,懂吧。



152.

裘克看约瑟夫一副“再不跟上来就把你们丢在这里”的表情,也不管杰克正在论述喝茶的好处,直接丢下老年养生的茶道会所会员跑向约瑟夫,杰克看见裘克懒得理自己,也哼了一声抄近路,从那边的石子路上横穿大草地跑过去。

谢天谢地那里有石子路,不然杰克可能会被当成破坏环境的罪魁祸首被抓起来。

杰克踏上石子路的时候,可能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力量将裘杰绑在一起,也有可能就是纯粹的踩到哪块长啥样不好居然圆溜溜的石头,杰克没有风度地哇了一声,扑通一声摔在了地上,好在是平地,不然杰克就会为大家展现精彩绝伦的狗啃泥技术。

裘克听见身后扑通一声和哇一声之后立马回头,然后本着对损友的关怀走到杰克身边,对他伸出一只手。杰克满脸不情愿,不过现在这个情况说什么也不是,而且他现在早就尊严尽失,所以他还是双手抓着裘克的手想爬起来,对方用双手自己单手当然不公平,于是裘克也用上了另一只手,杰克刚刚爬起来又差点瘫倒,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的脚底有猪油,裘克毫不犹豫的指出“你脚底是不是有猪油”这点,杰克毫不留情的回敬,“我还没有无聊到把你粘在脚底下。”

靠......好心办事反而被骂猪的裘克气不打一出来,想掉头走人把这位没良心的家伙丢在这里,但是转而一想面对自己的敌人宽容就是最大的胜利,所以他转而换了更加周到的方式扶起杰克。杰克面对裘克无微不至的关怀有点不习惯,声音都比平常小了一半,“可能.....扭到脚了吧。”

“果真啊!让你乱跑啊!”裘克公然说着责怪的话,完全忘记了刚刚和他一起乱跑的人是谁。

“啊,杰克没事吧?”约瑟夫看二人停在后边不动了,返回询问状况,杰克把目前情况很草率的讲了一遍,约瑟夫最后将目光投到了裘克身上。

“裘克,麻烦你了。”

“蛤?麻烦我什么?”

“扶杰克回去。”约瑟夫一本正经道。

“为什么是我?”

奈布更正经地回复:“因为看上去只有你行,你们俩关系最好了。”

“???????”不光是裘克,杰克脸上都露出了怀疑人生呸呸呸你胡说八道的表情。

“不愿意扶也可以的,背吧。”约瑟夫正色道,“几天前你们不是还在急救讲座上背过嘛,正好看看你学会了没有。”

裘克还想反驳,但是看见约瑟夫已经转过身去背着手以老年人散步方式溜达走了,于是他完全不顾杰克的抗议,直接一捞,以一个公主抱的方式将人家海底捞了起来,可以说是脑子一热,也可以说是灵光一闪,当裘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无法回头了。

“是背啊!背啊!你放我下来!”眼看裘克即将抱着自己走入人山人海的区域,杰克忍不住挣扎起来,“好丢脸啊被你抱着。”

“我难道就不丢脸了吗?”裘克忍不住吐槽,“我也丢脸啊,咱丢脸一起丢,你就不要说话了。”

难得堂堂大男子汉裘克都没说什么了,杰克再多说什么就显得自己很不地道,杰克只好努力地把头侧过去不让裘克看到自己通红的脸,侧头一番,裘克又忍不住了,“你干嘛啊别乱动行不,我还没有丑到让你无法忍受吧?”

“..........你还是背我吧,谢谢你。”杰克保持着将头扭到一边去的姿势说。

“......你好麻烦,那你下去。”

两人飞快的在被别人看见之前重新更换了帮助方式,裘克在背着杰克赶路时忍不住在心里扇自己了一个耳光,活该啊裘克!你当时为什么要脑子一热玩公主抱啊,你尴尬我尴尬......想到这里裘克的脸也开始发烫,好在裘克大哥可能脸皮足够厚还是别的什么,并没有像脸皮比较薄的杰克那样满脸通红,不过他的耳根的确有开始变红的趋势,不知道趴在后边的杰克看到了没有,就算看到了大概也不愿意多说,说了就是五十步笑百步,真要说的话杰克还是百步更不要脸地笑话五十步。



153.

终于,这支小分队长途跋涉回了集合地点,那边炊事组的人正在烧饭,烟雾缭绕,另一边采购组的人正在悠哉悠哉分享零食,小分队在集合地点附近碰到了伊莱的大部队,伊莱先对小分队提出了表扬,看见脚受伤的杰克之后又含蓄批评了两句,然后去找医疗组的人帮忙照顾下杰克。

“好惨啊,之后的活动可能都不能去了哟杰克同学。”医疗组的志愿者艾米丽一边检查杰克的脚一边叹息,“虽然之后也没什么大事了,但是不能动总归是很憋屈的吧?”

“唉.....”杰克也叹息。

“不要紧,出去活动的时候你可以走得慢一点,我让裘克扶你去。”

“.......不要,换一位,可以吗?”

“......嗯.......那还有谁可以呢.....杰克想让谁来帮忙呢?”

杰克的小脑瓜飞快转动起来,需要一个心思细腻的同学来帮助自己。

奈布不行,这朋友虽然很热心但是和自己不太搭。约瑟夫倒是可以,但是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伊索和自己不是很熟,班恩同学人很好,但是话非常少,半天都憋不出一个新话题,和他一起就相当于自己在唱独角戏......综上所述,他还是决定征求一下伊莱的意见。

“啊,扶你吗......我没问题的,不过有的时候我可能会需要带路什么的,到时候就让哈斯塔同学帮忙吧?他也很可靠的。”伊莱推推眼镜,认真思考一番。

“那太棒了,谢谢你啊!”


“你干嘛啊.....”奈布一脸看zz的表情看着在旁边抓狂的裘克。

“为什么杰克这厮找伊莱哈斯塔都不找我啊!”

“可能因为人家比你可靠。”奈布分析。

“他硬生生把完全体拆开来几个意思啊——”

裘克这话两个意思,一是伊莱哈斯塔两人可能已经形成了完全体,二来是自己和杰克可能不说第一进化体,连成长体都没到,而伊莱他们不仅已经完全体了,还有着向究极体进化的趋势——

“哈哈哈裘克是不爽了吗?”约瑟夫本来想说“吃醋”,但是转念一想这俩小朋友先不说八字没一撇,这俩连写八字的田字格都没找到,说吃醋有自认为自己是预言家的嫌疑,于是很适当的闭嘴了。

“.....不要这样。”伊索看裘克一副想把自己的头塞进垃圾桶的表情,终于也忍不住发表了一句感想,然后立马被裘克熊熊燃烧的目光瞪得忍不住往约瑟夫那边走了一步。

“我才没有不爽嘞,切,我怀疑杰克是不是看不起我扶人的技术.....”

“扶人哪里需要技术啊.....”

“需要啊,你看奈布就绝对扶不了人,他走太快了。”

没躺下都中枪的奈布忍不住反驳两句,“我很会照顾人的好吗?”

奈布说的是真话,虽然奈布给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是有点皮的高中男生,但是人家照顾病人真的有一手,当志愿者都是去医院当,那边的护士和医生还连连夸他。

“不要伤心,总会写完八的。”约瑟夫将手搭在伊索肩上,对着裘克道。

“什么八?”裘克没听懂。

“没什么,祝你每天发发发。”约瑟夫随便找了个谐音搪塞过去。

“????”






TBC.





Tip.由于个人原因,除了本合集之外其他D5相关应该不会再更新了。

评论(13)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