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๑

好好学习,重新做人

【D5】我对面床的室友脑子有坑(25~30)

•高中学院趴

•男生欢脱日常

•前文走空间

•有毒




25.

不是裘克骗人,他们伟大的侦探老师虽然看上去四十好几了但其实并不满那个年纪,只是看上去饱经风霜。裘克相当的怀疑是不是调皮学生害侦探老师看上去满脸沧桑。这满脸沧桑的老师早就到了相亲的年纪;裘克想起自己和老师同岁的亲戚娃都快上小学了,而他们伟大的老师居然还是单身,没天理!

“学校不是说会给教师很多福利吗?比如....单身派对?”

102寝早就不知多少次讨论过老师的感情生活,而且提出了各种歪门邪道的意见。

“学校说给老师提供很多东西,不知道给不给提供对象。”

“对象...不应该看感情吗?”就在大家聊的热火朝天之时,班恩总会很老实地说出真相。

老实人,你别瞎说大实话呀。


26.

言归正传,裘克发完消息后,刚回到家就见自己被拉进了一个相亲小分队中,群主居然是杰克。除此之外,相亲小分队还包括约瑟夫和卡尔,艾玛和艾米丽本来也想来,无奈补课班让她们错失良机,她们只能在群里给大家出出主意。

老师见裘克入群了,就开始发消息了。

“诸位,我打算约她在S饭店吃饭,你们看怎么样。”

“S饭店?老师你要破费呀!”

“嘘,这是我比较在意的一次相亲,当然要去隆重的地方。”

“那老师,你说要管饭,是让我们也去S饭店吃还是让我们去隔壁O当劳瞎吃点算数?”

“你们如果乐意去O当劳吃那当然是极好的!”

裘克一看要失去去高档S饭店吃饭的机会,连忙打下这样一串字:

“老师,我们帮你,你不要听杰克瞎讲,他要去O当劳让他自己去。”

“好了好了,我带你们去S饭店吃行了吧!就当我破费好了!”

“Yes!老师您真好!”艾玛打出这样一串字,仿佛她忘记了自己并不能去享受S饭店的高档服务,而是只能在S饭店附近的补习班听课。

“几个人来?就四个吗?我要订座了!”

“就四个吧?!”

“不,老师您订两个吧,我和卡尔可能不去S饭店吃,真要去的话我自己掏钱,让老师破费多不好啊!”

“哦哦,你真善解人意!”老师这样回复约瑟夫。

哪里是善解人意,分明就是想去过二人世界!

裘克默默吐槽,都是102的人,熟得很,约瑟夫心里在想什么自己怎么可能猜不出。


27.

裘克吃完晚饭,看到老师发消息说位置订好了。

“现在我们来分工一下,我和她约好了中午11:30在饭店我订的座位碰面,我们五个人十点前先在O当劳碰面,商量好对策,再行动!”

商量好对策再行动,怎么听上去不是要相亲而是要上前线似的,不过有句话就说相亲就像上前线一样嘛!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我们集合以后,到时间了我们就去S饭店,杰克,你和裘克两个人在前面走,我一个人在后面跟着,约瑟夫和伊索,你们去商店帮我想想给她买什么礼物,好了给我发短消息,最好晚一点买,以防万一。杰克,你们两个过去找服务员让她带你们去座位,菜我都点好了,吃饭的时候装作不认识我,切记别让女方看到你们,如果她放我鸽子我就带你们去美食街逛街,还带你们去抓娃娃。”

“放鸽子不太可能吧!”

“世事难料啊!”

“还有,老师,为什么要装不认识你?”

“女方可能会觉得我带小孩来相亲太不正经嘛!”

“哪里不正经了,我们还可以在女方面前说您的好话!”杰克说。

“你们还是算了....我觉得你们忽然冒出来会把人家吓到。”

老师说的也许有点道理,毕竟裘克又高又壮,杰克虽然不壮但也挺高的,两个人忽然包围女方她会以为他们抢钱也说不准。

当然,裘克并不认为自己有那么凶神恶煞。


28.

既然分工完毕,那么就待周末了。

相亲日到了,裘克起了个大早,穿上了自己最好看的衣服,在洗漱时甚至还产生了要不要抹点发胶的感想,最后,那瓶发胶拿起又放下,再次被拿起,放下。

说到底,裘克还是很忐忑地在头上抹了点发胶,其认真程度就好像相亲的不是老师而是他。

九点二十,裘克准时到达老师说的O当劳,他走上二楼看见只有老师和杰克在,杰克面前放了一盘小吃,正在很绅士地一边吃一边看手机,看到裘克来了,老师向他招招手,杰克也抬起头,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杰克瞬间失去了绅士风度,差点笑到地上去。

“我的妈,你好厉害啊!你头发上还黏了死苍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裘克一脸狐疑的摸了摸头,下一秒钟意识到杰克在吐槽自己的发胶!靠!这人!

“你是要去相亲吗?穿这么隆重?”

“拜托!帮老师相亲不穿的隆重一点?”裘克眯起眼睛,杰克穿了一身休闲装,头发有两撮很不听话地翘了起来,让裘克产生一种想上去把它剪掉或者弄平的冲动。杰克这一身装扮和甚至还打了小领结抹了发胶的裘克形成了鲜明对比,难怪杰克要笑到地上去。

“闭嘴!我乐意这么穿!”裘克一脸不爽地坐到老师旁边,这时约瑟夫和伊索也来了,两人都穿了校服。

“你穿校服啊!”老师这时抬起头,有点诧异。

“这样比较配嘛!”约瑟夫这样向老师解释,顺便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伊索把刚刚在楼下买的一盘小吃放在桌上,也坐了下来。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去S饭店?”杰克问。

“这个嘛....我算过时间了,十点四十左右去,十一点差一点应该正好到,毕竟我约的人家得早点到。”

“....”

“还有,我把钱转给杰克了,到时候我和她吃完你们帮我结账,余钱给你们自己分。”

“约瑟夫,你们去买礼物的钱找我报销。”

一群人吃吃喝喝,到时间了,杰克率先起身走下楼,然后大家按照老师的指示,分工行动。


29.

路过那家培训机构的时候裘克朝里面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了艾玛,艾玛很小心地给他们比了一个大拇指。

杰克和裘克两人走在前头,侦探老师走在后头,三人这样两前一后地走进S饭店,路人无不侧目,毕竟看上去是高中生的人会走进这种饭店还是比较令人惊讶的事情。

两人走到服务台,杰克低声说:“侦探侦探。”

这幅场景让裘克有点恍惚,就好像两人是特工,特意潜入高档饭店,与线人对暗号。

服务员在打印单据的时候,裘克环视了一下四周,不得不承认最高档的饭店就是最高档啊,饭店金碧辉煌,隐隐约约传来欢快的轻音乐,空气中飘着香薰的气味,在这样的环境中,本来不那么顺眼的杰克也变得顺眼多了。

服务员和两人一前两后,走进大厅,服务员给他们指了两个位置,两人坐下后立刻有服务员给他们倒茶,趁着她倒茶的当儿,裘克很小心地问:“那个...老...噢..侦探...他坐哪?”服务员指了指一个双人座位,倒完茶后走了。她走了之后两个人立马开始窃窃私语。

“老师的座位离我们好远啊.....”

“近的话很容易穿帮的啦!”

“那待会儿我还怎么拍照?”

“偷偷拍嘛!”

“艾玛还让我直播来着...”

“直播就免了吧?”

“......算了,就拍照吧。”

说话间,侦探老师进来了,坐到了那个位置上,两人几乎同时看手表,十一点整。

接下来的等待时间十分煎熬,一开始杰克还拍点照发在群里给大家看看,后来也懒得拍了,此时菜上来了,两个人便开始气氛沉默地吃起来。

裘克曾经想过,在这样的高档饭店中过二人世界,吃最高档的菜,但怎么也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这样,对方居然会是杰克,而且会在这里吃饭全靠老师要相亲,世界真是奇妙!

十一点四十,女方依旧不见踪影,此时裘克问:“老师该不会被放鸽子了吧?”

“S饭店呢,应该不会吧?”杰克正在用叉子叉一块鱼肉,此时漫不经心地讲。

可能只是堵车了吧.....

十二点过八分了,那位女性仍没有出现,这时杰克也有点坐不住了,“真的被放鸽子了?”

“那怎么办?”

就在杰克打算在群里发“老师被放鸽子了”的时候,一个人终于出现了!不过,令人惊恐的是,那人远远看去高得吓人,看身影也不怎么像女性,那人走进大厅,果真,不是她,但是接下来这个人居然朝着老师走了过去。

即使隔着很多植物,两人还是可以听到那里的对话。

“不好意思哦,我姐姐有点事情,我来通知一声。”

要不是心疼高档菜品,裘克真的很想把菜甩在无辜的杰克脸上。

鸽子个头啊!!!真的被放鸽子了喂!

不想来就直说啊!叫个弟弟来算个什么啊!!!

我好心疼侦探老师啊!!!

如果此时小火箭在手,有点爆脾气的裘克真的想冲上前去。

那人说完后准备离去,而老师站了起来,咳嗽了两声。

“你知道这是哪里吧?”

“S饭店啊。”

“坐下吃顿饭再走吧。”


30.

两人都知道,侦探老师应该不是想挽留一下下,也不是想问问那人姐姐的事情。

他很心疼啊!!!

心疼菜...心疼钱.....

不行,我好心疼老师!

在裘克心痛万分之时,杰克飞快地在聊天栏里打了一行字,“喂,约瑟夫,老师被放鸽子了!对面派出了女方的弟弟来招呼!你说我们应该干嘛?”

过了不到一分钟,约瑟夫发来这样一条消息:

“我在毛绒玩具商城,我要不要给那人买一只玩具蟑螂?还是蜘蛛?”

卡尔也破天荒的回了一长串话:“或者我们去买充气锤子?充气狼牙棒?”






TBC.

评论(13)

热度(5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